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

4.1.1.高血壓-一個病人都治不好的醫療騙局之(一)   4.1.1.為什麼會有血壓呢?

高血壓-一個病人都治不好的醫療騙局之(一)
  4.1.1.為什麼會有血壓呢?

  

我們的鼻子在呼吸空氣,皮膚毛孔亦在呼吸空氣,冬天呼吸時可見白茫茫的水蒸氣,夏天的排汗,皆身體的呼吸空氣作用。
心臟︵火︶像蒸氣機的馬達,將能源---空氣、營養用壓力輸送到全身,感冒、發燒時,毛孔被蔽塞,身體無法獲得所需的空氣,心臟會急速的跳動,增加壓力,使血壓升高,促使血液加速循環,排除循環障礙,以迫使毛孔張開排汗,汗出燒退,使身體內獲得所須的空氣。
發燒時量血壓,必升高二、三十度或五十度水銀柱的壓力,汗出燒退,心臟已獲得所須的空氣,血壓自然恢復正常,血壓升高是身體﹁氣血﹂循環受到阻礙,身體為獲得空氣而產生的自然反應,即高血壓為身體排除循環障礙,獲取﹁氣﹂時產生的壓力,發燒不是腦的中樞神經失控引起,腦血管病變亦不是高血壓引起,而是降血壓、消炎,致心臟無力將血液輸送到腦部引起。
生氣時,心臟會加速跳動,以排除因生氣造成氣血不順的循環障礙,致血壓升高,氣順心平血壓自平。
緊張時、噪音時,心臟亦會加強跳動而血壓升高,以獲取空氣,排除因緊張、噪音所造成的氣血循環障礙。
呼吸時,只要停止空氣的供應兩三分鐘,心臟就會停止跳動,體溫隨即下降而量不到血壓,心屬火,心氣需要空氣助燃,沒有空氣,火就熄滅,而心臟沒有血壓了。
故血壓為身體獲得空氣,使身體產生動能的反應,心臟跳動,加強排出身體廢水︵汗---蘊含風暑寒濕燥火之氣︶,以獲取新鮮空氣的本能反應。
年輕人及身體健康者,身體獲取空氣的功能正常,故身體健康者手腳暖和,如小孩的體溫較年長者高半度或一度,而其血壓為正常。
老年人或心臟衰弱者,其體溫較年輕者低半度或一度,乃心︵火︶力衰弱,影響身體獲取空氣的能力,同時亦無力將身體的廢水︵汗︶排出,皆因心腎衰弱所致。
因心為火、為氣的上升,腎為水、為氣的下降,心、腎衰弱者,風暑寒濕燥火之氣進入體內,無力隨汗排出,心、腎乃加強壓力以促進血液循環,把體內風暑寒濕燥火之氣與體外的空氣平衡,這就是心臟加速跳動,促使血壓上升的根本原因-即加強排汗的作用。
今日抗生素的氾濫,強力的消炎,﹁炎﹂即兩個火,體內之火有君火︵心︶,相火︵腎︶,腎中之陽稱雷龍之火,屬心、腎的少陰經,火為氣的上升,相火輔助君火使氣上升,因消炎而使火衰弱,火氣無力上升將風暑寒濕燥火之氣蒸發成汗或水蒸氣從鼻子、皮膚排出體外。
今日醫藥,抗生素發展到那裡,高血壓的疾病即傳播到那裡,皆因﹁消炎﹂致風暑寒濕燥火之氣在體內無法平衡所致。由此可知高血壓患者,就像體衰的小孩,天天都在感冒的情形一樣︵詳見孩子為什麼會天天感冒治不好?篇︶
老年人及心臟衰弱者,因生長、發育的作用停止,氣血衰弱,即體力的上升之能︵火︶衰弱,較不容易發燒、出汗,皆因津液,氣血衰弱所致,並非老年人不容易發燒、喉嚨痛、流鼻涕......就表示老年人不感冒,而是老年人的身體與年輕人一樣,風暑寒濕燥火之氣一樣的進出體內。
老年人的感冒、腰痠背痛,因腰為腎之腑,耳鳴重聽,因腎氣虛而無力通於耳、心跳、呼吸短促、失眠、頭痛、頭暈、肩頸僵硬、頭重感、耳鳴、眼花、重聽丶丶等證狀,皆為心、腎等內臟衰弱,無力將風暑寒濕燥火之氣的感冒風邪排出體外所產生的證狀,皆拜﹁消炎﹂傷心、腎所致。
陰經經絡感冒無發燒、流鼻涕、喉嚨痛......等表證,經曰:﹁太陰頭痛如戴帽,少陰頭痛如搖船......﹂﹁陰證無汗,陰證無發熱﹂李杲曰:﹁太陰頭痛者,必有痰也,少陰頭痛者,足寒而氣逆也,蓋此二經雖不至頭,然痰與氣逆壅塞於膈中,此頭上氣不得暢降而為痛也。﹂
風暑寒濕燥火之氣入侵內臟,身體衰弱,五臟無力調和五氣,致表證的頭痛變為裡證的頭暈、頭痛︵氣虛、血虛、少陰、太陰、厥陰虛寒證受風暑寒濕燥火的頭痛︶,表證的發燒、發熱變成了身體、手腳發麻的循環障礙、肩頸僵硬的裡證,咽痛成了口乾舌燥的陰虛之證,皆為內臟衰弱,風暑寒濕燥火之氣進入內臟不調的現象。
若有發熱、惡寒、流鼻涕、頭痛、喉嚨痛、咳嗽、惡風......等,則仍為俱有表證或半表半裡證,大家很容易確認為感冒,但現今大眾在電視、報紙及國民學校到大學的教科書上,看不到也聽不到中國醫學的臟象學說、十二經絡病變及疾病的六經傳變。風暑寒濕燥火所產生的病變,由陽經經絡,變為陰經經絡所產生的疾病徵兆,及其病變的前因後果,更不知道感冒﹁傷風、傷寒、傷暑、濕、熱﹂與造成半身不遂的﹁中風、中濕、中寒、中暑、中氣、中燥火、卒中、中惡......﹂等所談為何物?
天有五運六氣,風暑寒濕燥火對人體的變化,即氣候對人體的影響,無論是小孩、老人、孕婦等的健康影響是一律平等的。
抗生素、消炎藥、點滴液,能令大眾迅速感覺到外感疾病的消失,事實上抗生素、消炎藥、點滴液對人體的傷害,只是將風暑寒濕燥火的外感感冒轉移陣地,侵入內臟,對身體的健康實為引狼入室,而現代的醫學看不到外感表證疾病,卻盡自沾沾自喜謂之醫療科學的進步。
糖尿病、高血壓、B型肝炎、尿毒症、癌症、AIDS......等數不盡的現代文明疾病,醫學新名辭只不過是感冒傷風、傷寒、傷暑濕熱......被現代醫學不分青紅皂白的消炎,造成風暑寒濕燥火之氣入侵內臟或陰經經絡所產生的生理現象,中醫謂之由表傳裡,由經絡入臟腑,或由陽轉陰,或由腑傳臟,或.....而產生的經絡病變。
陰經經絡循環,身體防衛力量衰弱,造成風暑寒濕燥火五氣內侵的原因如后:
⑴年高體衰,或工作過度疲勞︵體力、心力消耗過度︶、或男女、夫妻行房事時吹電扇、冷氣。
行房事時,血氣賁張致毛孔洞開,腎︵與心同屬少陰經︶因泄精而驟虛被風寒、冷氣循經絡由毛孔入血液侵入心腎。外國有人實驗數百人游泳後,吹電扇、冷氣不致感冒,因游泳時,皮膚毛孔緊閉,內臟心、腎亦不因洩精而驟虛,風寒無法內侵,故游泳後吹電扇、冷氣不致感冒。
⑵飲酒後出汗吹風吹冷氣又行房事,或打點滴致表證的風寒感冒,隨點滴直接將風邪引入心、腎內臟或陰經經絡-即為血壓升高的原因。
風暑寒濕燥火感冒對人體的病變,在某經絡有其病變歷程,治療亦有其步驟程序,點滴液的亂流,卻不分風暑寒濕燥火之氣,使病毒流漫全身,其作用只是使人看不見發燒而已。
事實上,風暑寒濕燥火之氣隨點滴液進入五臟六腑,較發燒對健康所造成的傷害更為嚴重千百倍。
⑶感冒發燒、喉嚨痛......等,濫用抗生素、消炎藥、傷害心、腎五臟,大家可以體會在感冒用西藥治療後,雖不流鼻涕,不發燒,不喉嚨痛丶丶但所換來的代價是如何呢?︵詳見吃西藥會傷胃,實際上是五臟六腑皆傷篇︶
腎屬水,在卦為坎︵ ︶,心屬火,在卦為離︵ ︶,坎離水火即濟卦︵  ︶中,︵ ︶陰陽二氣,陰爻︵ ︶電位在上能降,陽爻︵─︶電位在下能升,陽升陰降,清升濁降,如夏天地面溫熱氣升,氣上升遇上空的冷空氣下降,以均衡地面的熱氣即為下雨,身體三陰經之氣能下降,三陽經氣能上升,即體溫上升水液而為汗排泄,下降為小便通利。
離坎水火未濟卦︵  ︶中,︵ ︶陰陽二氣,陽爻︵─︶電位皆在上而不能下降,陰爻︵ ︶電位皆在下而不能升,心、腎因消炎致腎中之陽衰,虛火上越,火︵熱︶氣在上,上無陰引陽上升,下無陽熱氣上升以引陰下降,陽不能升發出汗,陰不能下降為小便通利,如冬天地面水無熱氣上升,致天不能下雨灌溉滋潤大地,致草木皆枯。
中國人冬令進補之意義,即在人體為一小天地,人與天地作用相同,冬天氣藏於腎而不上升的作用,補腎壯陽︵詳見補腎壯陽篇︶蓄積體能,以待來年發揮旺盛的體力、精力及對未來產生疾病的抵抗力,乃為真正的預防醫學。
三陰經絡、三陽經絡不能各司其職,心、腎因消炎而衰弱,經絡血脈就像水溝、河流受風沙︵五氣︶的侵襲,無法疏洩,風寒暑濕燥火之氣內侵,不調理五臟,不補腎壯陽引火歸元-如何挽救河川、水溝的暢流,如何消除污水的瀦溜發臭呢?
運動,有恆的運動,可以使汗︵含風暑寒濕燥火之氣︶排除,而恢復血壓的正常。
降血壓-利小便、擴張血管更造成心、腎的衰弱,最後成為水積心下︵或水腫︶-尿毒症,皆因表證-應發汗卻被誤利小便所造成,降血壓、控制血壓誤人多矣!
若將中醫的臟象學說,經絡學說及疾病的六經傳變,在電視、報紙及教科書上傳授,則﹁高血壓、糖尿病、B型肝炎、尿毒症、癌症、AIDS.......等,足以令人一生享用不盡,甚至傾家蕩產、家破人亡的科學,只是個人身體由強轉弱,由實轉虛,身心虛弱受風暑寒濕燥火之氣,入侵內臟及陰經經絡為不同的經絡所產生的自然生理反應現象罷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