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

3.4.0.為什麼會吃藥頭、反藥尾呢?

3.4.0.為什麼會吃藥頭、反藥尾呢?  
 

控制病情,實際是蒙蔽病情,耽誤病情,以慢性謀殺病患。

一個膿瘡從發炎-紅腫-長膿-膿成熟-出膿-出膿頭︵病根︶-排餘毒-瘡口收歛-痊癒。有其一定的病程。

任何疾病皆有其變化過程,根本就不可能停留在某階段,更不可能被控制在某階段而不起變化,如感冒發燒、如痲疹,如丶丶任何急性、慢性疾病,都有發病的開頭,病程的變化,到最後的結果,病不是痊癒就惡化,或病情轉變,病情根本就不可能被控制,要使疾病痊癒,醫生必須了解疾病的變化過程,把握其階段性的病情變化而施藥,及對身體的強弱而施治溫清補瀉,乃能達到痊癒的目的。

任何人患病,任何疾病,病情都隨著時間、飲食的變化、氣候︵感冒、交節氣︶的影響、情緒的變化、病情本身的演變而作每日十二個時辰、每日、每月節氣︵經絡移變︶,四季的變化,病情隨時都在變,治病應隨著病情的機轉而步步施治-汗吐下和、溫清補瀉都要捏拿得準,始能使痼疾痊癒。

治病隨著病情的演變而隨時變換用藥,乃為獲得痊癒的根本之道。用藥治病不知道病情的轉變,而不知道隨病情的變化變更用藥,卻一成不變的服用同樣的藥,乃造成﹁吃藥頭,反藥尾﹂的現象,是醫療人員的違失,亦是病患的無知而受害。
高血壓、糖尿病、B型肝炎、尿酸......等為什麼會變成全身都是併發症呢?

高血壓、糖尿病、B型肝炎、白血球、尿酸、膽固醇丶丶等,若停止使用控制數據的藥物,則其數據常會直線上升,甚至超過原檢查最高數據一兩倍,為什麼呢?

高血壓、糖尿病、B型肝炎、白血球、尿酸丶丶等並不是病,只是發明了某種檢查的數據,而將其定為疾病的名稱,不知道疾病的原因︵原因不明︶,不知道病情的變化過程-只針對所發明的儀器檢查出來之數據,對病患一成不變的用降血壓藥控制血壓,用降血糖藥控制血糖......用......藥一成不變的一再使用、控制,結果造成藥物的傷害或藥物的中毒,是控制病情,還是在慢性謀殺病患呢?大家應該可以明白為什麼高血壓、糖尿病、B型肝炎、白血球、尿酸、膽固醇......為什麼會造成全身都是併發症的原因了吧!

血壓高用血管擴張劑、利尿劑......氣喘用氣管擴張劑......糖尿病用胰島素......痠痛用病情可能被控制嗎?任何疾病,病情是時時、天天......都在變化,用藥卻是一成不變,不管病情如何變,用藥總是不變,大家應該可以明白高血壓、糖尿病......各種文明病,最後全身都是併發症是從那裡來的,是如何造成的吧!

病情隨時都在變化,故治療疾病,必須要了解病情變化,病患與醫師的完全配合才能達到痊癒的目的,但今日大眾不明此理,沈醉在短暫的療效,或病情一變即換醫師,常因此致越治越嚴重,幸運的痊癒,乃造成今日﹁沒運的醫師治病頭,有運的醫師治病尾﹂,一治即好的高明醫術之傳說。

病情嚴重,危急時病患會很合作治療,但許多精明的病患,在病情穩定,或脫離危險後,會將所服用的藥拿到親戚或別的藥房翻看,而依樣畫葫蘆的買藥服用,其目的只為便宜一兩百元的藥費,而不知藥的品質對病之重要性及病情隨時會起變化之危險,要知賠錢的生意沒人做,偷雞不著蝕把米,待病情變化或惡化後再回頭,常造成令人嘆息的後果,是誰造成的呢?皆因不明吃藥頭,反藥尾的原因所致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